Eyeses

¹²

“你的眼睛……现在已经因为憎恨,阴云密布了。”

=目
微博@Eyeses-
B站与此博同名
约稿走同名mhs

ENFP人 主角左bot

头像BY@Shrike
背景是夏大人画的

推荐很多可以屏蔽!

誰が知更鳥を殺しましたか?

[旧文补档 原文成稿日为2019.02.26]

*50话衍生产物

*cp向为布鲁诺x珊德拉

*本文内容与标题原文内容无关

*ooc

已经是第几次了?

珊德拉在这个问题浮现于脑海的下一秒迅速自问自答:我记不清了。

这种见鬼的、无可名状的诡异气氛自打那场对话后便无形伫立在她与布鲁诺之间,即便从物理层面出发她的爱人此刻就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翻越文件。而三分钟前她记得自己心情明媚,哼着小曲给被失眠困扰已久的工作狂警官泡了杯咖啡。

咖啡。该死的咖啡。——或许她更想暗斥爱人某些言论着实过分,可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口;若有若无的苦涩香气正无孔不入地入侵她的鼻腔。这味道简直是对冰冷现实的无情披露,正断续却令人无法忽视地敲打她近乎麻木的神经,带给她令人憎恨的清醒。

就算她已经把那桩对话忘记——或者说假装自己忘掉了它,可大脑依然能够轻而易举地以相似到恐怖的还原度自动模拟回放。拜托,“谢谢……但我认为这次的失眠不是凭靠咖啡就能缓解的——”

那杯无辜的、冒着热气的咖啡甚至一口都没被动过。似乎只有卷宗、文件和资料能在他眼里拥有一席之地。

——他甚至没给我多说几句的机会!珊德拉分辨不出此刻恼怒和悲哀哪边更胜一筹,但这句话里隐约透露出的冷酷的距离感几乎让她感到窒息了。尽管她明白自己的爱人绝不会有任何想要与她划清界限的想法,但显然她对于这种东西的知晓与否并不是凭布鲁诺的态度便能够被左右的。他也曾试着向她描述那光怪陆离的亵渎梦境,但似乎回忆这场幻梦对他来说是中莫大的痛苦。珊德拉强迫自己全身心去聆听想象,却绝望地发觉她无法产生哪怕半点共鸣。她只是茫然无措地盯着布鲁诺眼中汹涌的、几乎要满溢而出的恐惧和挣扎,那情感仿佛无声的诘问她为何不去理解、无法理解——直到布鲁诺已捂住头颤抖地像是要随时倒下,她才后知后觉地上前将他扶起。

警官失魂落魄地抬眼,像是刚从世间最令人胆寒的炼狱中解脱,脸上是从未有过的惊恐脆弱。半晌后她听到男人嘶哑的声线:如果你不能理解、就不要勉强自己去理解……而且,或许不去明白这些才是最好的选择。

……。那时珊德拉以沉默回应这番苍白的劝告,颓然地松开了手。作为智慧化身的红石夫人此刻却像是没了生气的、已被折去双翼失去飞翔权利的鸟儿般,只能勉强从喉管中挤出几声破碎的哀鸣。

想到这里她侧过头,避免视线不自觉再度向布鲁诺聚焦过去。——隔着透明的、纤尘不染的玻璃窗,她得以窥见此刻奇异的景象:此时已是傍晚,红霞点缀的幕布之上,裹挟着炽热的金与红在骤然而至的冷风中被吹散、打破、重组。而那破碎的边缘已悄然由赤红过渡为深邃浓稠的蓝,夜晚的画笔缓缓落至前一刻的风景,将其覆盖、取代。散发着光与热的行星此刻亦沾染上了沉郁的色彩,与闪耀的亮色一齐被抹去,最终归于沉寂,等待黎明的再一次邀约。

…但太阳升起与否,从不取决于报晓的知更鸟何时啼叫;繁星亦不能使之停留,却是真正意义上的殊途同归于天空的抱怀;又在无人知晓的某个瞬间,刻入骨髓的冷气轻易冻结那炽热的光辉,再将其化为纷飞雪片洒落人间。

一旦接近便只能被燃烧殆尽的,从始至终只有鸟儿而已。

“珊德拉……?”思想被几声呼喊拉扯回归现实,她有些恍惚地转过身去。眼前所见之物并不是灼眼过分的太阳,是布鲁诺,也只是布鲁诺。他们四目相对,珊德拉终于看清那张写满疑惑的、熟悉的脸庞。

“没什么。”她将目光自然而然地移开,再度转身将窗帘拉上。

“是太阳有些太刺眼了。”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yeses
Powered by LOFTER